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云鼎国际4118登录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参加云鼎国际4118welcome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云鼎国际4118welcome参加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会议由云鼎国际4118welcome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云鼎国际4118welcome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会计学、审计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业工程7个专业负责人就调研学习和收获、专业发展思路和2030年目标达成分别进行汇报,面对发展内外部环境以及企业人才与服务需求变化,各专业通过调研,积极学习相关高校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深入探索专业内涵提升与转型变革创新路径。同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四个高水平”支撑一流应用型管理学科特色发展为主题,阐述了以一流应用型管理学科特色发展为总目标,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协同推进云鼎国际4118welcome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思路。

蔡彬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要积极推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与造血功能新破局,推动和强化一流应用型云鼎国际4118welcome的科教融汇与产教融合,着力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能力,不断深化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增强师生国际化素养和能力培养。

吴仁华书记在指导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云鼎国际4118welcome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动力广、讨论热烈、成效显著。他强调当前学校发展已经迈入新发展阶段,学院要深刻理解学科专业发展所依托的现实场景、要素、条件等内涵、外延的新变化,并以新变化、新趋势引致的新需求为导向,深入思考新挑战与新机遇下学院的发展路径选择,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升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科引领性作用,切实实现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体化发展的路径创新。

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福建理工大学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部署,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的体现。云鼎国际4118welcome将牢牢把握“四个高水平”一流应用型云鼎国际4118welcome建设的奋斗目标,形成“高水平党建重在突出高标准”“高水平学科重在突出高质量” 、“高水平育人重在突出高素质”“高水平服务重在突出高层次”,即“四个高水平”支撑一流应用型管理学科特色、创新发展路径。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夯实服务基础、教学基础、思想基础、治理基础和数字基础,筑牢管理学科特色,增强内生动力,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云鼎国际4118welcome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