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心有榜样,行有力量 ——2023级会计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工业工程开展“师兄师姐说”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新生迎接大学生涯第一次期末考试,解答学业困难、探索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近期,2023级辅导员沈娟分别邀请了会计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和工业工程专业的“学霸”师兄师姐为2023级同学们陆续开展了“师兄师姐说”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和期末备考经验的分享。

在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当中,各专业师兄师姐结合专业特色、个人经验、学科拓展、专业规划等等方面开展分享。其中,会计专业的黄馨桧、吴韵孜强调,课堂听讲是学习的坚实根基,而课后复习则是知识堡垒的钢筋水泥,要想使自己的知识方面更加牢靠、稳固,两个方面缺一不可。在审计学专业召开的“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主题分享会中,戴婉佳从学科拓展以及未来规划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包括贴合审计专业的初级会计证的报考等公共事业管理的任青青学姐结合自身实际,从专业课学习、公共课学习和期末复习备考等三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做了细致入微的分享。

“在学习上,没有捷径,要脚踏实地,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业工程的朱晓薇如是说。同时,张好迪和张兴江结合工业工程课程的特色,强调学会制图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要自己动手画图,为后面的CAD课程打好基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师兄师姐说”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引导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生学习,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管院学子学习热情,在立学中树立目标,在实践中成就自己。